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108年青年節全國優秀青年表揚,救國團假台北市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經國紀念堂二樓群英堂,盛大舉行。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中頒發108年《青年獎章》獲獎人12名、全國各縣市社會優秀青年20名,以及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代表105名南開科大餐飲管理系陳學寬同學,也是本次獲此殊榮之青年代表。

陳學寬同學於其在就讀期間,共參加「高慶泉全國料理大賽」、「台灣美食創作競賽」、「國際台灣餐飲挑戰賽」、「大甲芋頭節料理競賽」及「台北國際菩提金廚獎」等大型廚藝料理競賽,獲得超級金牌一面、金牌二面、銀牌一面、冠軍二座、亞軍三座、季軍二座及佳作/優勝獎等獎項。在學期間除課程學習外,並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類廚藝競賽;也積極投入【民生學院-飲食研發中心「愛上料理」研發團隊】,協助各類產品研發與社團活動經營及各類公益活動之參與等。活動涵蓋「大愛電視台節目專訪」、「南投市全國客家日活動」、「麥當勞兒童之家為病童公益煮菜活動」、「擔任南開科大樂齡大學養生料理課程助教」、「協助高雄海洋美食展料理製作」等,不勝枚舉。將所學之專業廚藝技能,在各項活動及義務服務上發揮的淋漓盡致,充分落實學以致用的優秀楷模。

救國團評選大專優秀青年,除根據學業及操行成績外,且為證明學生確實足為青年學生楷模,要求青年學生必須符合:擔任社團負責幹部,推展社團活動,有具體優良事蹟者;熱心公益,推展社會服務工作有具體優良事蹟者;辦理愛鄉愛國愛校活動,有具體優良事蹟者;研究學術,具有專精、創新者。在符合種種條件之下,審慎評選出全國大專校院之優秀青年學生。

陳學寬同學獲獎後表示,感謝學校師長對他在校期間的諄諄教誨與指導,謝謝導師李耀堂及餐管系的推薦參加學校評選並獲得薦送,才能獲得最高榮耀的獎項。感念學校栽培,特地回母校與師長分享榮耀與喜悅。許聰鑫副校長除恭喜學寬同學獲此最高榮譽外,並祝福與勉勵學寬同學,學校給予的教學到職場上實際體驗後感受更深刻,期如表揚大會的主題青春不停步共築夢想路持續加油及努力,不斷精進自我的技藝與知能,就算不是畢業於名校,也可以為自己造就一片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