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飲食研發中心愛上料理團隊再次出擊,於107年12月1日參加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主辦、寶之川-川味麻辣食品公司協辦之「2018寶之川-麻辣創意健康料理大賽」,北漂比賽獲得出色成績,施筌友、陳偉庭同學奪得銀牌;謝永誠、顧瑜珊同學奪得銅牌。


  此次競賽的料理選用寶川公司所生產之非基改辣豆瓣醬、米釀、重慶麻辣醬(五辛素)、新鮮花椒等四樣產品(至少三種入菜),菜系形式不拘。奪得銀牌殊榮的施筌友、陳偉庭同學,在前菜的部分選擇料理六樣不同風味菜餚做為組合,有使用高麗菜包入中式魚香餡料做一個福袋,亦有將豆包捲入秋葵後煎燒,以及將雞蛋豆腐中心挖空後填入蝦泥蒸熟調味,將食物享用時兼具了口感及層次。雖然依照比賽規定讓每一道料理中都帶著辣,但在此六菜組合上施同學及陳同學使用了微辣、酸辣、香辣、甜辣等風味,讓每一口在嘴裡發散的味道不會單單只有辣,而能有層次的吃出『辣』在不同的料理手法中所產生的不同風味,成功達到「美味、營養、價值」金三角。


  贏得銅牌的謝永誠、顧瑜珊同學,前菜的部分選用南投優質的舒康雞融入寶之川重慶麻辣醬做為搭配,藍鑽蝦製作成百花球搭配麻辣清爽牛蒡絲,再以當季時蔬做成開胃小品,以「中式料理、西式擺盤」讓評審驚艷;主菜則是以溫暖、幸福為主題,將新鮮鱸魚、筊白筍、豬肉調和了經典的寶之川各式產品,做成既有傳統風味也不失時代潮流的"麻香冰月"。


  此次參賽的四位同學,高中求學階段分別來自草屯同德家商、明台高中及達德商工的餐飲管理科,且為本校大一、大二之學生,尚需要累積更多比賽經驗,亦因為如此,四位同學除了在李耀堂老師的指導之下認真準備,也積極找機會練習調味、刀工、擺盤方面的微調,並在每週二、三、五在本校具有完整專業設備的西餐教室進行練菜及模擬比賽,賽前積極充足的練習,讓正式出賽時的他們更加信心滿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