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於「藝文廣場」舉行中區大專院校原住民學生社團交流活動,透過跳舞、校園參觀及藝文活動,讓原住民學生雙方互相瞭解、學習。


  主辦單位南開科技大學學務長陳榮煇,以戴著聖誕帽踏上舞台開場,致詞表示:誠摯歡迎暨大、台體大、中國醫大、朝陽、弘光、育達科大等學校蒞臨本校,今天的表演活動除了原住民舞蹈,還有本校「親善大使服務團」的聖誕走秀,希望大家一起快樂地感受力與美的魅力。


  接著,親善大使團員穿著聖誕小洋裝,搭配雪花、麋鹿等聖誕元素飾品,接力登場,氣場全開比拚時尚。團長蔡余苹表示:開心能參與盛會,並利用機會介紹社團,台下一群粉絲大喊「太棒了!我們要轉學到南開。」

  天生就有著喜愛歡唱跳舞的原住民,透過學校社團聘請專業師資教導及不斷反覆練習舞步,所以各校接力跳舞過程非常激烈,也舞出屬於自己的自信與漂亮,同時象徵著傳統文化傳承的感動。台體大的團員表演後受訪說:在學校要兼顧學業和工讀的他們,自我打氣「動起來,我們很努力!」引起大家陣陣歡呼;弘光科大表示,希望有機會能到處表演;育達科大強調,在團隊表演技術上,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最後,全場大合照。本校盡地主之誼,邀請這些原民社團學生品嘗在地美食,大家相約將來會有更多串聯、跨區域的雙向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