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配合校園景觀,將多元與創新的視覺享受帶入南開校園,今年本校的聖誕樹改變新貌,並在12月19日(星期三)晚上18時點亮,吸引300位學生及附近居民觀賞,大家直說「很有氣氛、也很感動!」


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指出,為迎接聖誕節,今年的「南開創意聖誕樹-熱情之樹」,設置在商管大樓H3咖啡館前。前些日子四周圍就掛起聖誕裝飾,而且小燈飾也閃動了,把南開妝點得很有聖誕浪漫氣氛;19日晚上18時,由孫台平校長與許聰鑫副校長、陳榮煇學務長、民生學院林正敏院長共同點燈。孫校長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學生會舉辦【繽紛聖誕 南開狂響】演唱會,給同學一連串的喜悅與歡唱;更重要的是,希望這個點燈帶給南開高能見度,而且各個面向都能產生亮點。


這顆聖誕樹由劉欣怡小姐設計、鄭寬保先生製作,寬495公分、高955公分,採用木作、噴漆等材質和技術,打造創意感十足聖誕樹。樹的紅底代表熱情洋溢,圓形裝飾呼應近旁種植的百香果(Passion Fruit熱情之果),松果則象徵健康、長壽,與本校福祉科技與服務的特色相符合。三角錐體,向天直聳,彩色的果實點綴其間,雪花飄飛,猶似天使帶來的禮物,配合著大地的翠綠,予人萬綠叢中一樹紅的悸動。 


這顆聖誕樹-熱情之樹,將持續展出到明年,希望全校師生快揪好友一起來拍照打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