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韓國漢陽女子大學連二年來訪 體驗咖啡調飲及甜點製作

韓國漢陽女子大學近30位的師生12日來到南開科技大學參與2019第二屆南開觀光韓語暨咖啡甜品研習營,亮眼出眾的外型、整齊一致的校服,讓參與研習營的高中職師生為之著迷。承辦研習營的南開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王月鶯主任表示,這應該今年是顏值最高的國外大學訪問團,更是學習意願最熱絡的一次研習活動。 


當日也有來自國內大明高中、水里商工、同德家商等校的老師及學生共20餘人,一同參加南開科大休閒系所舉辦的觀光韓語暨咖啡甜品研習營活動,除了學習到手沖咖啡的技巧外,並親手製作了莫凡彼餐飲集團人氣甜品-蜜糖吐司,此外能與韓國首爾漢陽女子大學的大學生一起上課並貼身學習觀光韓語,更是從來沒有的獨特經驗。來自大明高中的黃鈺婷實習主任表示,每到寒暑假各大學都會舉辦各種研習營,但可以這麼國際化跟實務化的研習課程卻是少有的,也肯定南開科大休閒系辦學的用心以及符合產業脈動的教學目標。


漢陽女子大學Lee Soon Gu 教授表示,這是第2年來到南開科技大學休閒系參於研習課程,對南開科技大學休閒系耗資四百萬打造的咖啡調飲設備以及連結產業的實務課程,一直印象深刻,已成為該校每年來台灣進行「教育旅行」必定安排的一站。


承辦研習營的南開科大休閒系王月鶯主任表示,海外學習國際接軌一直南開科大休閒系的重點教學項目:如新加坡、日本等海外實習。而從2016年開始休閒系更是吹起哈韓風,積極與漢陽女子大學展開交流及互訪並簽訂MOU,成為台灣第一所與其簽訂MOU的科技大學,並提供兩校學生交流學習的機會。漢陽女子大學在去年已經有3名的女大生來到休閒系完成半年的交換學習,這半年裡、漢陽大學學生除了來台學習中華文化外,也會參與休閒系各類實務課程,並到產學合作的實習廠商如莫凡彼餐飲集團等進行職場體驗,感受迥然不同於韓國大學的學習模式。南開科大休閒系多年深耕海外學習及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的成效,在這次與漢陽女子大學的交流中,得到最好的證明,也提供學生一個想要精進自己國際競爭力的最佳學習環境。而休閒系在今年7月也將再度薦送2名學生至漢陽女子大學進行學海築夢計畫,開創二校課程與文化交流的更嶄新的一頁。


  • (檔案類型: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