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福祉系碩二生李光曜同學,目前擔任幸福朶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透過學校學習與產學計畫推動,從計畫執行中回憶起小時候因為家中經濟不好,會採集路邊魚腥草做成料理吃,對於魚腥草印象總覺得有一個怪味道,大家不太會重視魚腥草,覺得很可惜。有感於魚腥草除了可以做成料理外,也是很好的藥材,決定要在出生的鹿谷鄉推動魚腥草六級產業,於是向經濟部申請推動中小企業城鄉創生轉型輔導計畫。


由李光曜總經理所帶領的六級產業創生團隊結合鹿谷製茶技術成功地研發幸福百香魚腥草茶。在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許志滄老師輔導下,將魚腥草以及中藥材入菜,結合料理廚藝技巧煮出美味又健康的養生料理-魚腥草肉骨茶湯或雞湯。在南開科技大學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林正敏主任協助下,由南開科技大學校友林子淇與智創聯盟跨校創作團隊負責將智慧科技導入場域生活,讓遊客能經由虛擬實境技術體驗魚腥草神話故事。我們相信在李光曜總經理以及魚腥草六級產業創生團隊努力下,一定能把鹿谷打造成地方創生的典範。 
南開科技大學民生學院林正敏院長表示:南開科技大學民生學院是最適合學生學習六級產業的跨領域學院,學院專業包括:福祉科技、餐飲管理、文化創意、應用外語、以及數位生活等,學生在學期間可以鏈結學院教學以及研發資源,進行創意、創新、和創業,福祉系李光曜同學一方面修讀福祉碩士學業,一方面鏈結學院其他系專業,推動六級產業創生計畫,就是最好的例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