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馬來西亞美里校長團台灣訪問團,325日下午前來南開科大參訪。孫台平校長親自接待參訪團團長翁義洪校長一行15人,並向訪問團介紹南開的環境設備、教學資源與師生研發成果,最後進行交流會談。

孫台平校長於歡迎會中表示,在「新南向政策」下,教育部提供更多的臺灣獎學金名額給馬來西亞地區學子;另外,南開科大也提供外國學生入學獎學金,在學成績優異者另發給書卷獎學金、耕讀助學金等,增加外國學生來臺留學的誘因。孫校長說,馬來西亞留臺同學會在推動臺馬教育交流中扮演重要橋樑,藉由今天的參訪能讓參訪團深入認識南開的教學特色與學習環境,希望能鼓勵馬來西亞的學子前來南開科大就讀,讓年輕學子多個選擇。

率團的馬來西亞SMK CHUNG HUA翁義洪校長對於南開科大特色校系及相關獎學金,及馬來西亞學生的用心十分肯定,領隊美里留台同學會張玉蓮也表示臺灣有優質完善的教育體制,技職教育更有良好基礎,臺灣的海青班及僑生專班是馬來西亞華裔子弟海外就讀的最佳選擇。

交流會中也邀請在校就讀的幾位馬來西亞同學出席,馬來西亞詩巫國民中學畢業,現就讀南開餐飲管理系大二的張昌翔同學活潑外向,主動分享在臺灣求學的甘苦,以及校園生活。他說在草屯讀書兩年多,除了上課、打工,也跟著在地的同學跑遍了中部特色景點,他也向參訪團分享了南開科大師生間溫暖交流實例、還有中部美食等。

參訪團在簡報會談後,實地參觀校園中餐教室、車輛工廠三創學習中心等,對南開科大的師資與教學軟硬體予以肯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