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農曆春節將至,為使離鄉背井來臺求學的僑生,感受濃厚春節氣氛和溫暖的人情味,特於春節前夕,由秘書室國際交流暨兩岸事務中心及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舉辦「僑生春節祭祖暨師生聯歡餐會」,本校僑生及僑輔人員參與,總人數逾50。

 
活動以傳統祭祖的儀式揭開序幕,典禮簡單隆重,主要目的讓僑生感受慎終追遠的意義。隨之,在草屯「仰光泰式料理」辦桌方式舉行「聯歡餐會」。孫台平校長致詞表示,學校對於僑生會給予妥善照顧,期許同學注重身體健康、順利取得學位。餐會中,安排「魔術社」表演,現場師生皆拍手叫好。而活動最受矚目的當屬「摸彩時間」,有校長、副校長、秘書室、學務處、餐管系、休閒系及機械系,所提供的紅包和獎品。校長抽出最大獎時,笑說希望讓現場最幸運的同學得獎,果不其然,抽中一位身穿紅色T恤的男同學。他是「世界大不同社」的社長黃祖琿,這同學開心地說他是校長粉絲,時常在行政大樓及校園遇見校長,如今被校長抽中,幸運至極! 


聯歡餐會結束時,同學們開心地與校長及老師合照,主持人馬來西亞籍僑生梁智聰帶領大家舉杯,以廣東話「飲……(盡量拉長音)勝」(乾杯之意) 圓滿閉幕。當天,同學們帶著師長們滿滿的祝福,滿心歡喜而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