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為使教師及學生瞭解智慧生活科技在智慧養老領域的應用,特別是在工藝、農業、和照顧的主題上。「智慧生活科技動手做微學分」依南開科技大學微學分課程實施要點辦理,開設主題式微學分課程,期望激發學生學習動機,並期望激盪出運用在場域上的好點子。

本課程由南開科技大學USR計畫「南投百香果資源永續之煉銀網平台」、「台灣藝術大道草鞋墩樂活美學實踐」共同辦理,以各計畫主軸設計課程。藉由工作坊方式來辦理,利用南開科技大學物聯網的技術,以做中學教導學生認識智慧工藝、智慧農業、和智慧照顧。

本課程為期18次,自1083月起每週二、四上午第一節於本校商學館1(H3 Café)開辦學習。第一天邀請到南開科技大學許聰鑫副校長為學生開場勉勵,授課由民生學院林正敏院長擔任講師。林院長在智慧科技及程式語言上有相當大的研究與專業,本課程從智慧生活科技、物聯網、IoTtalkPython程式設計的基礎認識後,串聯到智慧生活科技專題實作運用在工藝、農業、和長照等主題,使學生透過動手做實作瞭解到科技的運用,相信由林院長的帶領下,學生會激發出更多的創意,達到人才培育的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