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教育部為鼓勵技職校院師生踴躍參與國際性技藝能競賽和專業證照檢定,特別為此類具有傑出表現的師生,設置技職校院最高榮譽-「技職之光」,並由教育部長親自頒獎。今年「2020第16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於12月11日假臺大校友會館舉行,南開科技大學自動化系藍政顯同學,以機電整合、氣壓、電腦硬體裝修、機器腳踏車修護、電腦軟體應用與汽車修護等證照,繼2018與2019自動化系屠俊浩與童子郡學長獲獎後,連續3年為本校奪得「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藍政顯同學目前在旭東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全學年準員工實習,他認為考取證照不僅能肯定自我,亦能增加就業的實務能力,擁有各項專業證照,成為自己接軌職場的最大優勢。

          今年除自動化系藍政顯同學獲獎外,本校五專部畢業校友郭書維同學亦獲得「技職傑出獎—電力與能源工程達人」,郭書維同學目前就讀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研究所,從五專開始就積極參與學校的專業技能訓練,目前已擁有17張證照,專業能力備受肯定。

南開科技大學許聰鑫校長表示,南開科技大學具有眾多實務型之師資與專業證照檢定場,並規劃學生每一個學不同的證照檢定職類與輔導進度,是培養專業技術的搖籃,未來期待培養更多技職之光的實務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