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投縣位處臺灣地區地理中心,縣內自然資源豐富,向採農、林業與工商業並重方式,發展地方經濟,機械電機製造業集中於南投草屯地區及其週邊。本校為縣內唯一科技大學,並以工專起家,面對地區內傳統製造產業創新開發或營運窒礙的協助,自然是責無旁貸,因此積極與在地各公協會密切合作,就以往參與輔導廠商經驗,分析盤點需求,以專案方式,協助解決營運窒礙問題,協助製造業轉型升級。再者南投縣內以食品及觀光休閒創業者亦佔大宗,但因缺乏整合,大多處於單打獨鬥之狀態,所以如何結合南投地區各公協會資源,協助微小型業者集結產生群聚力量,有效展銷產品,擴大營運規模,也是當前一大課題。

   南開科技大學與南投地方工商團體交流互動頻繁,尤其與本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協進會更是密切,該會宗旨是:「本著真誠、平等、互信、互惠及奉獻服務之精神,集合各成員交換訪談經驗與構想,扮演榮譽指導員與政府間的橋樑;以增進雙方之互動,服務中小企業,促進產業升級。」;適逢政府積極推動地方創生政策,希望根據地方特色,發展地方產業,並導入科技提高產品價值與銷售力,讓人口回流,為地方注入活水,同時培養符合地方產業需求的人才,厚植地方產業技術與人力。因此由南開與協會雙方來共同合作推動地方創生政策,更能促進南投地區產業繁榮發展與培育企業所需技術人才,善盡企業與大學之社會責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