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獲教育108「學海飛颺」計畫補助,本校應用外語系四技部四年級邱怡靜同學,1089月在全家人的支持下擔任赴日交換學生,前往九州國際大學國際關係學部修習半學期。她在全日文的環境中,學習適應新環境且更加獨立,同時也嘗試許多在國內沒嘗試過的事情,今除以優異成績返校,外語能力更增強她的信心及就業競爭力!

邱怡靜同學深覺研修的具體效益在於學習獨立自主。在修習期間除了要打理自己的寢居及三餐之外,不同的飲食習慣、點餐的方式、不同於台灣學校的選課方式、大眾運輸系統、銀行開戶、辦理電話卡等都是學習獨立自主的機會。她認為交換學生不只有增進自己的語言能力,對於國家的瞭解更是有大幅度的成長。在和日本人分享台日差異的時候,往往日本人都會受到相當大的文化衝擊,介紹的同時,有一種將台灣介紹給世界的成就感,會想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美好,期許自己「用語言搭成世界的橋樑,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相比兩個國家生活的氛圍,在南開科技大學學習讓她感到充實且緊湊,而日本則是讓自己的步調緩下來,有充分的時間規劃以及思索自己的初衷,許多美好回憶、體驗和知識,讓她收穫滿滿!

    南開科技大學深知國際人才的培育是學生們未來立足於世界的關鍵,故積極營造全方位的外語學習情境及學術交流活動,二校互相提供優惠免學雜費及住宿費。為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南開仍將持續鼓勵學生赴海外交換或研修,培育優秀的國際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