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教育部鼓勵各大專校院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核心,辦理「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南開科技大學107年獲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南投百香果資源永續之煉銀平台團隊」、「打造南投不老城鎮計畫團隊」、「南投好咖分享,國姓咖啡產業加值旅宿商品團隊」、「台灣藝術大道-草鞋墩樂活美學實踐計畫」,計畫執行與在地密切結合,實施場域包含埔里鎮、草屯鎮、中寮鄉及國姓鄉共蹲點25個社區與2個休閒農業區,投入專任教師33位、業師26位;學生進入社區場域實踐課程2,230人次。


  為促進跨校交流合作及擴大社區與師生參與,特別於107/11/29辦理四個計畫聯合成果展暨「南開VS社區相招來作伙」活動,以擴大廣宣與社會影響力,並促進大學與社區產業鏈結,凝聚社區意識,落實「在地老化、活躍老化」的理念。


  南開科技大學孫台平校長表示,南開科技大學是南投縣唯一的科技大學,本就以與在地發展為重點,透過四項重點性計畫,將本地之特色融合,並與社區合作,師生共同投入社區,深耕社區,透過點、線、面的結合,讓我們一起共生、共榮,使學校與社區及整個社會都更美好。


  除了四個計畫聯合成果展活動之外,還邀請了20個社區及休閒農業區一起辦理「南開VS社區相招來作伙」活動,活動地點設於南開科技大學樸華樓一樓中廊,活動內容以動態與靜態方式呈現,動態方式包含社區長者節目表演;靜態方式包含社區特色手作小物或農產品展示。


  本活動參與的對象,除了本校的師生之外,還包括了政府、學研單位、社區、NPO組織、對地方創生議題有興趣之團體或民眾、南投縣休閒農業區、咖啡、百香果產銷班等,期望共同締造南開親老、活力滿百的幸福社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