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研發處職涯組結合全校師生已於11月初完成本校畢業生流向調查,並將調查結果公告給各學院學生知悉,以讓其了解學長姊在各方面的表現與成就。本次調查對象主要為畢業滿1、3、5年之學生,填答率分別為84.9 %、77.8 %及81.9 %。 本次調查的問項主要有工作狀況、職業類型、平均月收入、就業地點等。


  就「工作狀況」而言,101學年度畢業滿1年之就業人數最高,達875人,就「職業類型」而言,工程學院與電資學院畢業生主要職業類型為製造業、民生學院為行銷與銷售,而管理學院則為休閒與觀光旅遊。就「平均月收入」而言,工程學院與電資學院學生畢業後一年的平均月收入為31,000至34,000,民生學院與管理學院則為25,000~28,000。畢業後三年,其薪資平均再提升3000元。就「工作所在地點」而言,學生的工作地點主要在台中,其次為南投,再其次為彰化或台北。就「具備的專業能力與工作所要求的相符程度」,學生的回答為「符合」。就「工作滿意度」而言,調查結果為「滿意」。就「在學期間哪些學習經驗對於現在工作有所幫助」而言,調查結果顯示,所有學生都認為專業知識與知能傳授、校內實務課程、校外業界實習、建立同學及老師人脈是最重要的學習經驗。就「校友認為,學弟妹最應加強的能力」而言,「人際互動能力」、「溝通表達能力」、「問題解決能力」、「持續學習能力」是學弟妹最應培養的能力,尤其是「溝通表達能力」。


  研發長江昭龍博士認為本次工作坊透過職涯組游仲凱先生,為各學院學生辦理三場宣導工作坊,十分有意義,能讓學生提早了解職場生態,並承續學長姊的經驗,提早培養就業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