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進修部王文宜、日間部劉潔吟同學,在餐飲系老師們共同指導及帶領下,參加了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舉辦「2018國產鮮奶應用大賽」榮獲季軍,並獲得獎金一萬元鼓勵。


  同學利用課餘與休假的時間加強練習,過程中不斷嘗試,更改配方、調整比例,抱持精益求精的精神,反復試作微調,並由餐飲系廚藝與管理專業教師團隊共同指導,研發出融入主題特色,在5小時內完成鮮奶創意早午餐套餐料理。


  參賽作品包括「美式牛三明治」、「舒芙蕾」及「南瓜蒸烤布丁」。「美式牛三明治」。選用南瓜奶香包來做麵包體呈現,內餡則強調採用國產的新鮮蔬菜佐特調油醋汁調味,最後在放上頂級香煎牛小排來做為此主題的漢堡三明治;「舒芙蕾」則有別於一般的舒芙蕾,選擇大量採用國產鮮奶來呼應本次競賽主題並加以高品質乳酪製成,口感不僅綿密,搭配鮮奶更是絕配;「南瓜蒸烤布丁」則以南瓜泥為主體來製成布丁,同樣也大量採用國產鮮奶製成,特別添加荳蒄粉與老薑汁提味,呈現不一樣的風味,供餐前散上砂糖利用噴燈燒烤上色,增添其色彩及酥脆口感。


  南開科技大學鼓勵支持學生比賽,讓學生展露創意與創新,未來在職場更具競爭力,透過比賽激發學生的創意、特色作品,期盼獲獎的學生帶著這次豐碩的成果,在求學或職場上繼續學習,精益求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