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由民生學院林正敏院長帶領的「台灣藝術大道」草鞋墩樂活美學實踐計畫團隊,教導文化創意與設計系與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系學生,共同學習Python程式語言,運用Django設置網框架,使用Mezzanine內容管理平台,所有新手都能簡易上手製作自己專屬網站。

目前Python程式語言已經超越 C/C++Java,成為主流入門程式語言以及人工智慧最佳語言,透過林正敏院長有系統的教學內容,逐一教學共同指導解決學生遇上的難題,帶領文創及福祉系的學生深度學習,從零開始也能上手。

在學習過程中,有學員提到最適合學習程式語言的年紀是多大呢林院長回答:「活到老學到老,日本83歲的奶奶若宮正子60才開始電腦是目前全球最年長的App開發者之一,長輩退休後若能抽空學習程式設計解決生活上的問題也是不錯的,若宮正子努力學習電腦精神是在地老化的實證案例」。若宮正子說:「一旦變老你就會開始失去,失去丈夫、失去職業、失去頭髮、失去視力,這些被削減的東西不勝枚舉;但當你開始學新東西,無論是寫程式或彈鋼琴,就變成加法了,這會讓人有動力。」她還說:「一離開職場,你就該回到校園,在網路時代,一旦停止學習,每天都要面對(停止學習的)後果。」她強調人一過60歲,就必須學習新技能,才能保持腦筋靈光。促使跨年齡學習的契機,不分老少共通學習,互相交流及激勵創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