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以南開科技大學為中心學校的「智慧科技與產業創新跨校教學聯盟」(簡稱智創聯盟),自104年起執行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創新教學聯盟推動計畫」,經歷四年即將於今(108)年1月底告一段落。特於108年1月12日(星期六)舉辦計劃總成果展,邀請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計畫總計畫主持人蘇朝琴教授、教育部指導委員陳正然先生、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藍曼琪女士等蒞臨指導,來賓有南投市宋市長、鹿谷鄉邱鄉長、資策會李組長、逢甲大學資電學院竇院長、中興新村營北里戰姵鈴里長、光榮里陳武強里長、熊學院家族等,以及南開科技大學許聰鑫副校長、計畫主持人林正敏教授、智創聯盟教師夥伴等,聚集在南投縣鹿谷鄉初鄉村,為初鄉茶間成為智創聯盟合作的示範場域舉行揭牌儀式,同時為此成果展揭開序幕。


活動過程穿插各計畫主持人以說故事的方式分享執行成果,聯盟創新團隊為初鄉茶間設計魚腥草AR/VR、貓頭鷹塗鴉AR等作品體驗活動,展示智慧科技與場域的結合應用,讓與會者透過體驗遊玩,回顧智創聯盟從「文化導向生活科技」重點領域為基礎,以「智慧科技改善弱勢場域,融入在地社區常民生活,以深度旅遊活化在地特色與產業創新」的目標,透過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最終達成場域與聯盟合作的永續經營。

 
午膳時間,初鄉茶間創辦人李光曜先生準備魚腥草入菜的美食佳餚,讓大家齊聚品嘗。隨後前往智創聯盟位於中興新村光明二路的經營場域 - 智創公社。會場展示歷年來智創聯盟跨領域系列的成果作品,包括:台中教育大學的鹿谷悠悠遊、中興新村圖騰絹版印刷,南開科技大學的中興新村行動導覽、柔特斯光感應燈、VR夾娃娃機,逢甲大學的派遣服務、亞洲大學創意織襪、高苑科技大學我愛走樓梯、高雄科技大學的大地遊戲等作品,展現智創聯盟跨領域豐盛的執行成果。

 
這四年來,智創聯盟串聯鹿谷初鄉茶間與中興新村智創公社場域,陸續舉辦了多場的工作坊活動,留下精彩的活動典範與執行成果。雖然進入計畫尾聲,誠如南開科大許副校長的期許,這還不是句點,透過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與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動地方創生政策,智創聯盟將繼續以永續經營為目標,透過智慧創新、智慧旅遊,持續與場域合作,共創永續經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