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南投百香果資源永續之煉銀網平台計畫」於2019312日由民生學院林正敏院長帶領計畫團隊前往觀摩學習電子商務平台「創意點子BRAVO iDEAS」,該平台為南開科技大學傑出校友陸意志先生所創立,在2013年參與資策會舉辦的ideas show選拔,以第一名拿下了最具投資潛力獎,因此也在2014年成功募資。創意點子打造直播電商新時代,「愛秀生活ishowlife」有別於一般電子商務平台,透過直播平台「隨看即買」技術獲得48國專利。

此計畫為協助埔里合成里百香果產業,推廣在地優質水果,計畫團隊多次拜訪當地農民瞭解地方特色以發掘場域問題,發現當地農民對於「行銷」這部份知識是比較欠缺的。在煉銀網三個子計畫中,其中「網」執行「直播電商行動方案」,該方案執行計畫過程中,曾到社區辦理電子商務相關知識的講習,使農民認識目前熱門行銷的方式,也瞭解到農民的需求,因埔里合成里的農民多為年長者,希望學習易懂簡單的行銷平台介面,若透過電腦可能無法自己使用,能夠使用手機是最好不過了!

為使農民更具體更直接地使用電子商務平台,計畫團隊帶領助理及學生們北上參訪「創意點子」公司,並親身瞭解「ishowlife」平台的操作介面。一群人興奮期待地前往,雖舟車勞頓但不影響團隊們的熱忱,進到創意點子後,首先由「線上教育部」黃淑鳳副總經理與我們洽談,瞭解本計畫的需求及合作的模式,進而介紹「ishowlife」平台的教學。該平台開發網頁版及手機版的運作模式,最大的特點是以互動式影音科技專利技術,在直播或播放影片時,介面旁邊會立即出現商品的圖像,使消費者若想購買,只需點選即出現商品的「下單」頁面,既有視覺優勢亦方便訂購,有別於其它購物平台需要額外花費時間來查詢及購買的流程,達到「隨看即買」的效果。

在商家使用的介面方面,從註冊、操作設定步驟、商品資料到直播教學,創意點子成員仔細的介紹說明webAPP的各別方式及注意細項,經過計畫團隊自身學習實務介面操作,這樣簡單的操作方式,一定適合推廣給埔里鎮合成里農民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