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僑務委員會舉辦第一屆僑生電競大賽, 12日在崑山科大電競館開打四強決賽,吸引全球華人目光。

該競賽遊戲「特戰英豪VALORANT」,是一款訴求戰術對壘的競技射擊遊戲,主要遊戲模式為許多FPS 熟悉的「爆破戰」, 也就是AB 雙點炸彈攻防,每隊共5名玩家,分為攻擊方與防守方。總共有85隊、427人報名,競爭非常激烈。

12日進入最後4強決賽,知名網紅阿森、知名特戰英豪教練希埃實況主、英雄聯盟實況主前職業選手西門夜說都到場助陣,吸引海內外眾多華僑關注。

最終賽事經過一番激烈廝殺後,冠軍由南開科技大學、淡江大學、莊敬工家聯隊「試水溫2」獲得,獎金6萬元;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聯隊「Brainded」獲得亞軍,私立樹德家商「PSTR_特戰僑生」獲得季軍,私立青年高中「YouthXB」獲得殿軍,地主隊崑山科大與吳鳳科技大學聯隊「KSU」則以八強作收。

冠軍隊伍中南開科大代表參賽者為機械工程系先進車輛組俞熙順及餐飲管理系蔡綜恆,2位選手將電競手遊當做休閒娛樂,但是靠著團隊默契及戰略運用,在出發前即是以奪冠為目標,也真的如願擊敗一干好手,抱回冠軍殊榮!

電子競技運動已正式納入運動產業,僑務委員會為培養僑生電子競技正當體育觀念,藉由跨校電子競賽及聯誼,鼓勵青年學子培養團隊默契,同心協力進行團隊合作,同時發掘優秀電競學子,深化我國電子競技運動產業發展。期望藉此讓全國電競產業看到僑生對電競的熱忱,給予僑生更多揮灑的舞台。

圖為冠軍隊伍「試水溫2 聯隊(南開科技大學、淡江大學、莊敬工家),與貴賓合影,左五為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左三為臺南市研考會主委戴偉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