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林正敏教授協助本校衍生企業「智創生活科技有限公司」,與本校國科會南投農村好物產學小聯盟辦公室會員廠商「村落印象有限公司」獲得國發會112年「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補助,本計畫在全國僅有23個單位獲得通過,而南投縣唯二兩個單位都與本校有關,這也證明本校落實校務發展「南開與南投共興共榮」的最佳寫照。

本校衍生企業「智創生活科技有限公司」以計畫名稱:「台灣工藝創客青創基地」為核心主軸,符合本校與南投縣的發展,在地工藝、科技加成、永續發展,而該基地也落腳於南投縣草屯公有市場二樓,並鏈結本校文化創意與設計系,並提出六大青年培力工作站內容:人力培育知識分享、合作共創發想事業、在地諮詢網絡連結、綜整問題提出策略、提出移居返鄉支持系統、友善社會回饋,以上述六大服務提供在地青年進行地方創生活動最佳的「在地輔導夥伴」。

112年3月21日星期二今天特辦理【青年共創。築夢未來】交流說明會,就是要讓南投縣的在地青年了解本計畫的執行方向,並分享實際的成功案例以及現場進行諮詢解答,讓更多人能認識本次國發會所補助「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計畫,並藉此資源讓在地青年能不斷學習,打造屬於自己的園地,本日現場與會在地青年眾多,除了安排計畫說明另也安排了AR+VR現場裝置體驗以及由李永謨工藝師與林正敏教授共同合作之樹藝科技加值創作。本日也非常感謝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這麼棒的場地,供大家與會使用,也感謝草屯鎮公所、南投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台灣沙雕藝術推廣協會、校友企業、畢業校友、在地青年等夥伴一起共襄盛舉。

【青年共創。築夢未來】交流說明會-記者【青年共創。築夢未來】交流說明會-老師教學

【青年共創。築夢未來】交流說明會-聽課【青年共創。築夢未來】交流說明會-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