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集集廊帶村落印象x小台北走讀x數位餐桌
南開科技大學科技部計畫成立的南投農村好物推廣聯盟,推動一週一好物協助行銷水里鄉,於2022年7月5日號召聯盟夥伴串聯開辦┃集集廊帶村落印象x 小台北走讀x 數位餐桌┃活動,一開辦就引起廣大迴響,活動將深度解讀30年前有小台北之稱的水里鄉,徒步水里老街、在網紅餐廳吃在地特色餐,遊玩老店插畫水里人文。
南投水里鄉的水路豐沛具水文多樣性,號稱是全台擁有最多水力發電廠的故鄉,加上水里歷經木業黃金年代而曾有「小台北」美稱。集集廊帶觀光發展軸線劃分鐵路之線和水域之線二條路線,在地青年團隊盧泰岳表示,為協助行銷水里鄉觀光產業,特別與水里三家老店結合,推出「KORO南投水里」活動,帶著遊客探訪水里鐵路文物、品嚐客家美食、遊玩豐富又多元的水里產業故事。
南開科技大學許聰鑫校長表示,南開為在地的科技大學,且校內有休閒、餐飲等相關科系,透過本次交流可以貼切產業需求,培育學生,讓學生可以就近就業,且本校獲科技部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南投農村好物推廣聯盟」,透過台灣各地會員的串聯,除了會員間的好物交流,更可以將台灣南投農村好物特色與在地產業結合,創造雙贏,共榮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