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教育部為鼓勵技職校院師生踴躍參與國際性技藝能競賽和專業證照檢定,特別為這些領域具有傑出表現的師生,設置技職校院最高榮譽-「技職之光」,並由教育部部長親自頒獎。今年「2022第18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於12月29日假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南開科技大學自動化系范嘉恩同學,以機電整合、氣壓、CNC銑床、CNC車床、機械加工、電腦硬體裝修與電腦軟體應用等4張乙級6張丙級,及機器人工程師(初階) 、自動化工程師(Level 1)等共12張證照,繼2018、2019、2020與2021自動化系屠俊浩、童子郡、藍政顯與葉育麟等4位學長獲獎後,連續5年為本校奪得「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范嘉恩同學目前在旭東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全學年準員工實習,他認為經過了考照的磨練,讓他在職場中能更快的融入與適應工作團隊,不止奠定專業能力的基礎,也幫助他熟悉跨領域的項目,在未來能突破更大的挑戰。

    在教育部頒獎當天,由南開科技大學林正敏校長與自動化系陳振華主任帶領范嘉恩同學前往領獎,林正敏校長表示,南開科技大學具有眾多實務型之師資與專業證照檢定場,並規劃學生在每學期的證照檢定職類與輔導進度。本屆教育部「技職之光」遴選,除培育本校范嘉恩同學獲獎外,亦協助培訓國立埔里高工莊鎮澤、國立員林農工鐘興國與青年高中楊尚勳等3位同學獲得技術型高中組之「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南開科技大學可說是培養證照達人的搖籃,未來期待培養更多技職之光的實務人才。

南開科大是「技職之光 - 證照達人」培育搖籃-1南開科大是「技職之光 - 證照達人」培育搖籃-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