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112年4月25日(星期二),南開科技大學獲得教育部青發署112年度推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工作實施計畫「跨域統整厚植職輔再出發」及「RICH & LOVE創新長照 銀向幸福」兩項計畫補助,為鼓勵校內、校外學生踴躍透過實習機會增加職場經驗與就業職能,特辦理「跨校企業實習競賽成果發表會」,讓學生能公開發表實習成果之經驗與心得,展現學校所學結合實務之成果,除了可以讓學生反思其實習過程,了解自身優點與特質,還能與他校學生能相互交流與觀摩學習,展現學職轉換效應,優化實習教學成效。

    今日「跨校企業實習競賽成果發表會」是由南開科技大學多媒體動畫系梁瑛心副校長和長照系黃郁婷老師、朝陽科技大學校友職涯處張淑芬主任以及修平科技大學人資系廖珮妏主任各自領軍,進行三校學生實習競賽成果發表。在實習競賽成果發表會中,學生針對實習的知己(科系專業概述)知彼(實習企業概述)、實習內容與實習過程敘述、心得與回饋、特殊表現(自認有助加分內容)、與服儀表達等評分項目進行報告。

    簡報內容中學生就實習期間專業知識和技能等實務經驗的獲得多有深刻的敘述,特別是在實習期間遇到的問題,分享他們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實踐力。例如,蔡賢明同學分享他在溫泉旅館,處理泡湯室客人突發腹痛的排泄物、何思瑤同學分享他在銀行實習,原機警的想要防止阿嬤提領的詐騙,反被客訴的窘境;谷嘉蓉同學回原鄉社工實習,卻不會用母語跟族人溝通的懊惱等經驗,各自都深刻的描繪出同學與實習的對話。佘安綺同學在新住民中心實習,不僅認識新住民的服務,從中了解個案不同的需求,也體悟到社工人身安全的重要性進而學習防身術,更在實習之後,找到未來想從事移民社會工作的志向。

       與會評審委員與參與同學們對於參賽者的表現多給予肯定,也回應了學生透過實習的機會,能夠將他們在課堂上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應用到現實職場中,在專業職場領域中確認自我的適配性或學用落差,對職業生涯是有幫助的。經過三個小時激烈競賽,最後由朝陽科技大學佘安綺同學獲得第一名,第二名分別是朝陽科技大學何思瑤與南開科技大學賴稚淳獲得,第三名有南開科技大學谷嘉蓉、修平科技大學蔡賢明與南開科技大學顏政偉獲得,修平科技大學李哲惠、陳怡欣與賴珈羽並列佳作。

勇往「職」前:跨校企業實習競賽成果發表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