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因應疫情衝擊,南開科大貼心啟動境外生緊急紓困方案

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各大專院校學生普遍面臨實習或工讀合約終止的困境,惟目前教育部各項紓困方案對象僅適用本國生,南開科大有感境外學生面臨經濟來源中斷,為減輕境外學生經濟壓力並安心就學,貼心訂定「南開科技大學境外學生緊急紓困方案」,提供疫情住宿補貼及紓困助學金,希望協助最困難的境外學生度過困境。

    南開科大校長許聰鑫指出,目前就讀本校的境外學生多達302人,隨著高強度的疫情三級警戒持續延長,越來越多境外學生面臨經濟來源中斷的壓力,尤其是往常最能直接協助學生改善自身及家庭經濟支持不足的工讀或實習機會,幾乎都已全部暫停,遠離家鄉來台求學的境外學生不應該成為被遺忘的一群孩子。

南開科大校方說明指出境外學生緊急紓困方案包括:

  • 校內住宿紓困補貼每人2,000元。
  • 疫情紓困助學金每月2,000元,最高6,000元補助。

南開秉持一貫打造中區國際校園,致力推動境外學生全方位照顧工作,值此疫情蔓延,學校與同學們站在一起,共渡難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