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為培育原民職業技能,規劃車輛、自動化、電機與資訊、多媒體動畫、餐飲管理、休閒管理、行銷與流通、以及長期照護等專業課程,積極培育務實致用的技職人才。今年更推出原住民輕鬆就讀專案,依原住民身份法規定具有原住民身份之學生就學期間學雜費全免,住宿免費,詳情可參閱南開科技大學的招生資訊專區-http://rc.nkut.edu.tw/main.php

南開科技大學更積極推動產學共好模式,與本校第二家衍生企業-智創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出拉芙嵐雙龍七彩服務平台。智創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林正敏副校長帶隊參加2020年創業歸故里競賽所成立的,協助南投縣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所經營猪樂園場域,導入擴增實境以及虛擬實境技術,研發魔法猪樂園著色AR卡以及VR夾猪猪機,並協助該公司向名間鄉公所提出地方創生計畫。2021年二度參賽創業歸故里競賽,此次團隊選擇雙龍村和地利村做為創新創業實踐場域,與拉芙嵐文教推展協會以及地利國小共同合作,推動以拉芙嵐文化來串聯南投一級農業、二級加工業、以及三級服務業,發展六級化永續觀光產業。

為了凝聚更多關心原住民教育與創生人士,南開與智創合作團隊於110年6月2日在臉書建立「拉芙嵐雙龍七彩服務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Dahulan)」,截至6月8日統計觸及數21063人次,顯示大家相當關心智慧科技與原民文化的跨領域的撞擊。為了使該平台兼具傳承文化與科技導入的教育意涵,除了介紹拉芙嵐的文化外,也分享以拉芙嵐文化的Python創新教材。目前已經發表12篇文章,介紹如何使用Python/Django技術 (學習布農族木刻畫曆、內容管理平台(CMS)、電子商務等),這些教材很適合用來跨域學習,一方面學習拉芙嵐文化,另一方面學習智慧科技。

南開科技大學許聰鑫校長表示:「南開科技大學重視教學品質提升,推動人才培育一條龍與產業學程專班,就是為了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落實入學即就業的想法。南開科技大學除了重視人才培育的質與量,更期待南開人要有大學社會責任,此次南開與智創共推雙龍七彩服務平台就是大學社會責任的典型案例,瞭解地方需求,導入大學教研能量,引領師生討論提出解決方案,鏈結地方產業,共推服務平台,促進地方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