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與青青市集啟動南投縣躍升為永續發展城鄉的一份子,創造並奠定南投縣未來在永續發展城鄉的競爭優勢,於111年5月15日星期日於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辦理「大學社會責任X青青好物市集X永續發展目標-合作價值鏈發表暨好物市集展售會」。

 

活動當日以「好物市集展售會」方式呈現南開科技大學之大學社會責任(USR)在輔導埔里鎮大坪頂百香果農業轉型的成果,作為校園與場域介接的成效典範。活動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訂定「價值鏈(Value chain)」相關議題發表,引述地方產官學能量相互加值的契機與共榮願景。

 

本活動鏈結行銷在地創生品牌的「青青市集」與南開科技大學「南投農村好物產學小聯盟辦公室」、「大學社會實踐計畫辦公室」攜手在地小農與廠商共同舉辦「好物市集展售會」。青青市集為南投清境的創生團隊,致力於發掘在地特色品牌,南開科技大學與青青市集將在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舉辦常態性假日市集,以SDGs為核心目標,邀請南投農創暨旅宿業20家以上的品牌聯合展售,藉此深化合作關係與增進交流對話之鏈結,輔助各界品牌拓展視野並邁向永續之路!

 

南開科技大學許聰鑫校長表示,南開科技大學為南投縣唯一的技職體系大學,在教學與實習皆特別重視理論與實務的接軌,藉由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與科技部產學小聯盟計畫,帶領本校師生走出校園進入社區與產業,做一個實踐性的服務,更進一步促進學生了解生活周遭與在地認同與發展,並在此次活動從規劃到活動辦理皆由本校教職員帶領學生一步步完成,讓學生能在就讀期間就能充分感受到社區與產業的脈動,並能親身經歷社區產業所展出的活力越在地越國際,藉由以上計畫引導學生走入社區與產業,將使學生成為城鄉發展所需的核心人才,更有機會落實學生畢業之後能在地發展與居住,增加青年留居南投之機會,充分展現南開與南投共興共榮之學校發展策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