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辦之「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計畫,為營造青年留鄉和返鄉創業支援體系,在(110)年首度推動建置30處「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每年每處補助新台幣300萬元為上限,計畫主持人必須有五年以上地方創生經驗且年紀45歲以下之青年擔任,組成5人團隊輔導青年開創地方創生事業,協助青年連結地方需求。

如今己推動到第三屆(112)年,今年由本校南投農村好物推廣聯盟輔導會員入選該計畫的有2家會員,更是南投唯二入選的廠商,分別為智創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及村落印象有限公司,核定金額皆為300萬元。未來聯盟將持續與兩家優質會員共學成長,開創地方創生事業,讓世界看到南投農村青年發光發熱的故事,努力推廣南投農村好物。

智創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是南開科技大學的衍生企業,參與許多南投地方創生相關活動,例如鹿谷初鄉茶旅行、草鞋墩觀光導覽APP、南開百香果啤酒等,受到地方的肯定。在草鞋墩鄉土文教協會及本聯盟的協助下,集結南投在地社團組織的能量,彙整地方特色與在地空間,協助在地開發文創產品與巷弄美學景觀推動,也希望在計畫推廣期間,能吸引更多在地青年夥伴加入,互相交流學習並導入跨界資源與科技讓不同專長青年人合作共創。

村落印象有限公司透過本聯盟的協助,運用學校能量在集集廊帶多年投入的地方產業整合、設立創新平台及建立場域品牌等等,都給予莫大的幫助,由本聯盟協助推廣下,在(111)年的集集廊帶城鄉創生論壇及水里里山生活節等等,都看的到村落印象與本聯盟合作,受到在地地方的肯定。

南開科技大學代理校長林正敏博士(本計畫主持人)表示,這兩家會員是南投農村好物推廣聯盟優質會員,他們的故事是聯盟搭建學校和會員間的產學合作之共學成長的最佳案例,聯盟努力串聯上中下流產業鏈會員之間的合作,共同建立數位轉型的創新商業模式,致力於協助會員爭取政府補助計畫,透過學校在地方深耕多年的經驗及能量,期盼透過雙方的合作努力,為社會注入永續經營和在地創新的能量。

狂賀!南投農村好物推廣聯盟助會員「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獲補助-1狂賀!南投農村好物推廣聯盟助會員「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獲補助-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