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於民國60年在南投縣草屯鎮創立,最早是以工專起家,之後陸續改制為技術學院與科技大學,已經培育超過5萬位科技與管理人才。回首超過半世紀篳路藍縷,在興學、帶動地方發展以及校友投入社會貢獻,績效卓著深受各界肯定。
今年適逢創校50週年校慶,於110424(週六)舉辦各項校慶慶祝活動。活動內容包括社團成果表演、南開之星歌唱比賽、文化創意系畢業成果展、就業博覽會、善盡社會大學責任成果展、校友回娘家等活動,下午1500舉行50週年慶祝大會,立委羅美玲、許淑華、馬文君、行政院中部中心執行長蔡培慧、社會各界、歷屆董事長、董事與校長、校友等齊聚一堂,共同見證南開50年的發展。容繼業董事長致詞時特別感謝創辦人顧氏家族與歷任董事長投注的心力與付出,讓南投縣第一所大學能在穩健中成長,成為一所優秀的大學。
許聰鑫校長也表示南開走過921大地震的洗禮,校舍幾乎全毀,然而在全體師生齊心合力下,很快的就讓學生繼續返回學校就學,展望未來以南開人堅毅不拔的精神,將邁向另一個光輝的50年;大會中並頒發徐孟榆董事長等16位傑出校友獎,表彰他們各自工作領域傑出表現,為在校同學學習楷模。最後由校友卓蘭高中張智惟校長帶領5050歲校友組成慶賀團,演唱校歌,祝賀母校生日快樂與校運昌隆。
慶祝大會結束後,隨即在藝文廣場展開弱勢助學募款餐會,席開50桌,均由歷屆校友認捐,捐款所得全數捐給母校做為弱勢同學助學獎學金;餐會中並由本縣藝文界四位大師級書畫家李轂摩、柯耀東、寧可、許民盛等現場揮毫,作品並在現場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學校做為弱勢助學使用,場面盛大感人。
50週年校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