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今天(4)南開科大特別邀請暨大附中、同德高中兩所高中,一同與知名的金弘笙實業有限公司簽訂升學就業策略合作方案。與會參加簽約儀式的有南開科大許聰鑫校長、暨大附中張正彥校長、同德高中謝佩君副校長及金弘笙代表張燕忠經理等到場,南開科大表示,本次合作主要是為了促進高中、大學校際間及業界大廠的具體合作關係,提高學生就近升學願意、增進學生實作技能,並提供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機會。

同時,暨大附中表示,隨著大學招生採計科目五選四、新課綱強調學生自主學習、學習歷程看重個人化發展,學校靈活運用課程設計、適性輔導,為學生打造專屬的學習環境,成就孩子真正擅長、需要的未來。

南開科技大學洞燭機先,因應全球自動駕駛、車聯網、電動車、氫能車等先進車輛技術發展趨勢,以「先進車輛」為主軸,培育「具專業技能、受產業界歡迎」之車輛專業醫生。除校內專業技術教學之落實外,更積極與業界交流,提供大四全年全薪實習,畢業即就業。同時,更紮根於高中,鼓勵暨大附中、同德高中兩校的學生透過寒暑假舉辦先進車輛學生專題製作,以提供給學生學習實作之機會;高中端對課程教學、生涯輔導需要時,南開科大提供參訪觀摩、專題演講、協同授課及選派教授參與高中端所規劃之各類課程,金弘笙也優先提供觀摩與實習的機會給學校推薦之學生。

暨大附中除了早已建置的創客教室、開設許多學生自由選修課程、不斷強化與大學端攜手合作開發最新的課程與跨域資源。兩校看到南開科大師生,在全國學生盃氫能車競賽中,以高效無汙染化的先進車輛設計技術,連續兩年榮獲全國冠軍,便積極找尋合作機會。

南開科大許聰鑫校長表示,謝謝金弘笙給予本校同學實習學習的機會,因應智慧化的全球汽車產業發展趨勢,培養學生在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產業之實務應用技能,希望透過本次高中與大學結盟合作,讓學子能有實際現場操作的機會,讓產業界能有更好的推展,並攜手能夠培育更多符合先進汽車產業需求之人才。

金弘笙張燕忠經理表示,感謝南開科技大學、暨大附中、同德高中此次的產學合作,讓學子能夠學習相關專業學識及實際操作技術,此次的合作能滿足公司該方面的專業人才,並且期待人盡其才。同德高中謝佩君副校長表示,先前本校餐飲科與南開科技大學、鼎王餐飲己有很好的合作經驗,非常開心能再繼續合作,讓本校汽車科學生能與業界實際結合,深根南投,感謝南開科技大學、暨大附中攜手產學合作。

暨大附中張正彥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南開科大,今天經由多方簽約,更可以進一步提供南投想就近入學的學子,學習到先進產業所需之工業技能、可薦送至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就讀,完成雙聯學制的出國深造機會,對未來就業也有更多具體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