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辦理國泰卓越獎助計劃,鼓勵優秀學子勇於追尋夢想與目標。南開科技大學長期照顧管理系大三學生家宜&藝珊,將課堂專題報告參選111年國泰卓越計畫:特色獎助類,獲選10萬元獎助金。
同學們有感於偏鄉社區年青人口外移,在宅安養的長輩不僅孤寂,也因減少外出而加速身體退化等議題的辛酸。跟著老師到社區服務,希望能再為這些長輩們做些什麼。雖然我們經驗不足,但是我們有青春與熱血,還有長照專家的師長可協助。希望利用課餘時間,將在校所學發揮陪伴長輩做彈力帶,在笑談生活趣事,從社會參與中進而延緩身心機能失能,也可充實「長輩健康生活」的資訊。
112 年2 月開始為期12 周活動。4月17日為結束12 周活動的成果發表,學生從專題規劃、安排與執行,一開始3 周需協助,後3 周起皆可獨立執行專題活動。
在活動結束前,進行成果分享的一個小回顧,透過分享今天發生的有趣事件還是某件事情讓他們印象深刻或是希望我們哪些部分還需在改善的,只要長輩勇於上台分享,我們都會給予熱烈的鼓勵以及小禮物,雖然只是短暫回顧,但這種方式也能訓練長輩的記憶力,也能讓他們回憶起今天的快樂時光。
最後,讓我們的笑顏和活力彈到長輩心坎兒裡的「陪伴」、「關懷」勾起長輩們「回春」的漣漪。

長期照顧管理系同學獲國泰卓越計畫特色獎助-1長期照顧管理系同學獲國泰卓越計畫特色獎助-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