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本校結合校友總會、校友會臉書社團與73年畢業各班,共同舉辦73級校友同屆花甲同學會,一個簡單「要和同學再聚聚」的念想,藉由各班召集人的努力,在71日畢業將屆40年的時候,回到這個因921地震而變得有些陌生的校園再聚首,也邀請來上過課的老師,大家一起追憶青春話當年。

一早校內同仁和73級各班召集人就開始準備迎接校友回娘家,九點半後旅居國外與國內各地校友陸續前來報到,多年不見的同學與師長再聚首,一時場面熱絡。

十點在行政大樓三樓國際會議廳舉相見歡,播放當年在校生活的點滴,讓大家共同追憶青春。會中邀請校長致詞,向校友報告學校現況以及永續發展的努力。出席師長也一一致詞,和這些老學生問候寒暄。相見歡重頭戲是所有出席師生一起起立唱校歌,畢業近四十年有些人對校歌有點生疏,但合唱時仍大力唱出,整個畫面讓所有南開人內心激動不已。

相見歡後移師至教學大樓教室進行各班班敘,只見各班邀請師長共話當年,彷彿回到那歲月靜好青春依舊的校園時光。班敘後在校園廣場進行無人機空拍大合照,為活動留下精彩紀念畫面。

中午在學生宿舍地下室以外燴辦桌方式餐敘,所有師生共開席13桌,並邀請專業活動主持人也是南開畢業的詹勝閔學弟主持節目。活動籌畫之初各班召集人並勸募獎品,以提供餐敘活動摸彩,整個餐敘活動在大家享用豐富菜色之餘,也讓大家聆聽主持人一首又一首的優美歌聲,並邀請校長上台演唱,期間穿插摸彩活動,餐敘時大家交流互動不斷,歡笑聲也不斷。最後在最大獎電動自行車抽出得主後結束這歷時兩個半小時的餐敘,也為73級校友花甲同學會畫下句點,並相約來日再續。

參加的機械五乙徐文宗校友提到,在花甲同學會中,哪怕你現在的身家財產超過數十億,在這裡我還是叫你的綽號,即便你是跨國企業的CEO,手下聽令者成千上萬,在這裡我喜歡喊你的小名,縱然我只是晴耕雨讀踩著泥巴的假日農夫,在餐桌上我們還是平起平坐,這就是同學!

沒有利害、不談利益、不計較太多,只為重尋學生時代的青春回憶。看到了老照片,心中的回憶瞬間的湧上腦海中,這青春吶!多麽的美好。

73級校友同屆花甲同學會~想和同學再聚聚-國際廳73級校友同屆花甲同學會~想和同學再聚聚-鼓掌

73級校友同屆花甲同學會~想和同學再聚聚-講台73級校友同屆花甲同學會~想和同學再聚聚-老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