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多年來致力於精進品質管理理念、管理及技術之研究發展與推廣,每年度皆辦理品質管理研討會,2022年由南開科技大學承辦,與主辦單位共同主辦「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第58屆年會曁2022國際品質管理研討會」。本次盛會於115日在本校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今年度探討主題為「ESG與中華文化」,藉此議題與產業界及學術界貴賓進行經驗的交流和分享,希望能展現並豐富國內外品質管理理念的創新思維與價值貢獻。

在經歷過去三年的疫情與氣候變遷帶來的災害,ESG 成為企業經營的新興議題和挑戰,而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淵遠流長,融合了儒釋道的中心思想,闡述「為人」、「處事」及「成物」之道,稱之為中道文化,面對目前環境變遷(E)、社會責任(S)、與企業永續(G)所面臨之議題皆能涵蓋於中華中道文化之中。品質學會第42屆理事長盧瑞彥在上任之際提出中華民國品質學會願景,所秉持的理念是認為企業經營應當追求人事物的真善美:對事求真,實事求是、對人和善,由愛出發、對物以美,精益求精,在對ESG 永續發展的重視之下,品質學會今年度成立品質永續發展委員會,並陸續開辦永續課程及講座活動,將永續發展概念結合落實於對「品質」的要求,所以對品質的定義要與時俱進調整為「超越顧客的期待,地球永續」。

南開科技大學為全國技專校院首批26所辦學優良可自辦評鑑之大學之一,為維持良好教學品質,在公益董事為主的董事會成員指導下,從96學年度起建立ISO/IWA2教育品質系統,依據相關國際教育品質標準,融入本校教育理念與品保目標,透過品質系統架構,建立持續辦學檢視機制,讓學校從整體制度、學生發展、教師教學與課程改革等方式建立優質辦學模式。主辦本盛大研討會深感榮幸與意義非凡,也是一種對南開科技大學維持良好教學品質努力的肯定。

大會上午特別邀請達佛羅公司張錦鋒董事長,針對ESG 企業永續經營管理發表演講,分享他們公司在永續經營發展的策略。下午則有品質永續發展委員會舉辦「永續發展論壇」、品質研究發展委員會舉辦「產品安全責任論壇」,提供與會者進行永續議題交流、討論的機會。當然品質獎三星獎獲獎單位的「卓越經營品質實施概況」帶來的經驗分享、品質管理中傳統「抽樣計畫的數位化論壇」也都不容錯過、精彩可期。而國際品質管理研討會更有各方學者分享研究成果並交流切磋,精彩可期。南開科技大學及中華民國品質學會衷心期盼與會各界都能入「ESG與中華文化」寶山滿載而歸!

「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第58屆年會曁2022國際品質管理研討會」探討「ESG與中華文化」-1「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第58屆年會曁2022國際品質管理研討會」探討「ESG與中華文化」-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