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近年來全球產業因多種疫情、地球暖化、少子化等問題,企業面臨生產和營運模式的改變
以及全球永續問題,如何因應這些改變與問題,就需要企業和學校來建立新的產學合作模式,就變得非常重要。南開科技大學是南投地區唯一的技職大專校院。如何廣泛運用學校資源及技術能量為在地鄰近的企業做好服務,協助企業發展精實管理與智慧製造,實現碳淨零永續目標。
南開科技大學為了有效落實推動服務,假於111年11月11日(五)這個有紀念性的節日來辦理「2022智慧碳淨零永續發展研討會」活動,本次活動分成幾個主軸,活動當天會與有關推動智慧碳淨零的團隊共同簽訂MOUU,依序為台灣技職教育暨產業發展協會、貝爾國際驗證股份有限公司、展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當下同時也進行「智慧碳淨零培訓與服務中心」的揭牌儀式,在產官學的與會嘉賓的見證下,確定永續南開產學趨勢鏈結的推動決心,未來中心主要是以產業需求人才、授課講師及輔導顧問培訓與產業技術服務為核心。
本次研討會所要探討內容區分成幾個面向:第一部分如何透過工業技術研究院湯寶貞經理分享數位製造綠色加值方案來補助企業,協助企業透過綠色製造管理導入,低碳技術應用,碳盤查應用服務等經費來補助落實碳淨零的行動。第二部分由貝爾國際驗證王曉副總經理以世界認證單位的思維來進行企業減碳路徑與淨零攻略策略規劃。第三部分由展綠科技吳仁作董事長以最先進的技術設備來找出你的用電怪獸達到用電盤查模式與效益。第四個部分讓森崴能源楊允仁永續長告訴你台灣綠電介紹與交易模式:清楚知道綠電怎麼買?找誰買?第五個部分也是最重要的階段,如何透過南開科技大學林正敏校長與台灣技職教育暨產業發展協會張衡州理事長從教育與產業需求的角度,共同培育智慧碳淨零需求專家及人才來協助做好服務企業解決技術問題的準備。
本次活動要感謝參與的協辦單位,依序為南投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台灣技職教育暨產業發展協會/貝爾國際驗證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南投縣企業經理人交流協會/台中市創新創業協會/南投縣創新創業協會/台中市台日交流協會,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才可以讓活動圓滿順利成功。

永續南開 產學鏈結 【2022智慧碳淨零永續發展研討會】-1永續南開 產學鏈結 【2022智慧碳淨零永續發展研討會】-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