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因應政府之智慧機械發展政策,南投縣政府致力於機械、電子、電機等軟硬體專業技術人力之培育,作為未來就業市場人工智慧(AI)人才資源之強力後盾。2022年度規劃競賽,以「智能機器人」為主題,使參賽者透過自走車暨機器人創意競賽,以擴展自走車暨機器人產業應用範疇與培育教育研發人才。本次競賽由南投縣政府指導,南開科技大學科技學院主辦,自動化工程系承辦,於1111113日假南開科技大學樸華樓一樓與工程大樓三樓舉辦『2022智慧自走車暨機器人創意競賽』。

競賽開幕由南開科大林正敏校長、李青一學務長、科技學院自動化工程系柯嘉南教授、玉山機器人協會黃暐霖技術長與競賽裁判共同參與。競賽由柯嘉南裁判長開幕,說明競賽注意事項後正式展開。競賽活動分別由輪型自走車創意軌道、自走車避障、MARC機器人相撲與MARC防疫總動員等四個場地同時進行。本次競賽參賽隊伍來自於全國北中南各級學校共78隊,競賽戰況激烈,吸引許多指導老師與家長到場觀戰為選手加油打氣。各競賽場地選手皆卯足戰力,聚精會神應戰,經過激烈的戰況,每項競賽產生了優勝隊伍,展現選手們的鬥志與活力。

本次競賽讓選手們經由參與競賽投入準備,競賽中彼此觀摩互相學習,增加實際的比賽經驗,激發選手的學習動機、決心與毅力。本次競賽更可推廣機器人創意教學,激發學生的機器人科技素養,讓機器人教育往下紮根。

 

南開科大科技學院 推廣智慧自走車暨機器人創意教學-1南開科大科技學院 推廣智慧自走車暨機器人創意教學-2                                            南開科大科技學院 推廣智慧自走車暨機器人創意教學-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