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於11月16日舉辦2022第七屆南開莫凡彼盃咖啡拉花暨手沖咖啡競賽,決賽當天共吸引了全台30所大學及高中職,110名選手,包含遠從宜蘭來參加的多名大學及高中職學生,爭取年度咖啡拉花及手沖咖啡高手的榮耀。

主辦單位南開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許勝程主任表示,本系擁有耗資近400萬,全台最完善的咖啡教學設備,也是全台唯一導入莫凡彼餐飲集團咖啡調飲暨吧檯人才養成課程並接軌實習及就業之教學單位,奠定南開科大休閒系發展咖啡產業教育在技職體系領先的地位。加上連續七年的全國咖啡調飲比賽,成功鏈結產學平台,成為目前全台規模最大的校園咖啡調飲競賽。而今年再次推出廣受好評的【好咖雲集】小農市集,並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共同邀請國姓鄉多家知名咖啡莊園,在比賽當天推出自家商品,包括百勝村咖啡莊園、糯米橋咖啡工坊、以勒咖啡莊園、雅谷咖啡莊園、Tsai P.Coffee蔡教授咖啡及彰化田尾全得玫瑰莊園等,勢必將讓咖啡飄香整個競賽場地,並期能將台灣的咖啡調飲技能推向生活大眾,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並學以致用,實踐南開科大休閒系一貫的教學目標,

比賽冠名單位莫凡彼餐飲集團總經理方立寰,也表示黑金產業已成為台灣顯學,喝出時尚風潮與百億商機,除了積極搶占台灣的咖啡市場,更體認到咖啡調飲技術提升的重要性,連續七年與南開科大休閒系合辦全國性的比賽,讓喝咖啡有更多視覺享受外,也發掘不少優秀學生選手。且為擴大產學合作的效益,每年都提供實習生留任計劃,讓學生畢業即就業、起薪31K,且能至莫凡彼餐飲集團全台近30家門市圓夢,已有多位學生畢業後留在莫凡彼餐飲集團發揮所學。
    
    高水準的比賽,自然吸引各路好手前來一展身手,不管是遠從宜蘭來的耕莘健康專校、羅東高商,或者水里商工、中興商工及景文科大台南應用科大等校學生都將全力爭取全國第一的頭銜。各組冠軍將在為期一天的激烈競爭後產生。
本次比賽另一亮點,則是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合作推薦優質國姓咖啡成為比賽指定用豆,成功將台灣在地優質好咖啡推向咖啡調飲的專業舞臺,讓全國愛好咖啡專業人士可以親自品嚐及使用,達到教育及兼顧在地產業發展的多重意義。更多活動資訊與比賽咖啡豆細節也可參考專頁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2016MVPNKUTCAFFE

疫後最大場 30校逾百學生參與第七屆南開莫凡彼盃咖啡拉花暨手沖咖啡競賽 競逐首席 搶當食尚黑金咖啡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