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2023智慧自走車暨機器人創意競賽-MARC AI聯盟賽」於10月22日(日)於南投縣南開科技大學登場,參與競賽指導老師與選手將近百餘人。競賽由南投縣政府指導,南開科技大學科技學院與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主辦,邀請南開科技大學楊肅正副校長開場致詞,隨後展開激烈熱絡的聯盟競賽。本次創意競賽辦理機器人聯盟競賽,可推動南投縣機器人教學,培養機械、電子、電機等軟硬體專業技術人力之培育,以培養機器人與科技相關人才。
MARC AI聯盟賽透過易上手的金屬鐵件與有趣動腦的賽制,在以「競合」為主的機器人比賽中,促進各隊團隊合作精神,讓玩機器人不再只是純粹的程式競技。比賽中所有選手必須透過自己設計與組裝金屬機器人,完成與聯盟隊友的戰略團隊合作,考驗手動遙控技巧與策略領導能力,除了機器人賽場內,比賽過程中隊伍還需以專業簡報的方式將機器人的發想、設計等邏輯概念報告予評審,賽情緊張刺激。經過激烈的聯盟賽,由競賽隊伍中產生冠軍聯盟冠、亞軍隊伍。

2023智慧自走車暨機器人創意競賽MARC AI聯盟賽登場 百名好手同場比賽競技-主持2023智慧自走車暨機器人創意競賽MARC AI聯盟賽登場 百名好手同場比賽競技-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