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原住民青年社與原住民學生學習資源中心於112年10月24日於本校樸華樓前廣場,邀請「亞洲大學原青社」、「彰化師範大學.彰師原動力」、「弘光科技大學原推社」,以及知名原住民族籍歌手「拉克老師」、「源薪文化藝術工作室」、「耶~泰美」、「巴瀨文化藝術團」共同為推動族群共融進行一系列原漢歌曲以及原民舞蹈表演。 
活動以「原夢~原民文化暨跨校交流」為主題,由拉克老師以高亢嘹亮的歌聲揭開序幕,亞洲大學原青社、彰師大原動力接力演出,特別令人感動的是弘光科技大學原推社抱傷賣力演出。此外,本校也非常注重在地連結,邀請南投縣在地為原民文化及藝術深耕的團體「源薪文化藝術工作室」、「耶~泰美」、「巴瀨文化藝術團」進行魅力四射演出,獲得現場觀眾熱烈迴響一起共舞。活動現場還設有充滿原式風味的市集,有「傳統美食」、「手工藝等文創商品」等,讓參與的本校師生以及社區民眾,盡情體驗部落文化生活與美食。
江昭龍校長致詞表示,本校從105年成立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開始,設置專人輔導原住民同學的生活、學業以及職涯規劃,並帶領同學深入部落進行尋根,認識部落文化增加自我認同感,也鼓勵學生到社區進行社會關懷服務回饋社會。
南開科大是非常友善的學習環境,近年來戮力推動族群共融、共學,提供多元文化學習,落實全民原教精神,在此也歡迎盟校各位夥伴以及各文化團體,與南開並肩共同為推廣原住民族文化持續努力。

『原夢~原民文化暨跨校交流活動.舞力全開熱力四射』-合照    『原夢~原民文化暨跨校交流活動.舞力全開熱力四射』-表演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