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為培育車輛修護技術與AI智慧科技結合之人才,同時提升教學品質及資源,國際品牌9-CIRCLE(耐威企業有限公司)特捐贈南開科技大學車輛系「剎車油更換機、水箱循環更換機、多功能更換機」等實習設備,於六日舉行捐贈儀式。南開科大梁副校長感謝耐威企業有限公司提供該校學生「剎車油更換機、水箱循環更換機、多功能更換機」實習設備,讓學生在校內課程中,即可透過這些高級設備,實際體驗與學習先進車輛的維護保養流程,對於有志從事車輛保養服務的學子為一大福音。
(9-CIRCLE)耐威企業有限公司主要服務項目為整合汽車相關所有產品,機油、化學、工具、機台,主要銷售東南亞市場,目前已有市場:韓國、香港、印尼、緬甸、馬來西亞,目前持續進軍其他東南亞及大陸市場。

        南開科大梁副校長指出,本校於今年3月30 日耗資逾4000萬,正式啟用新建之第三棟車輛實習工廠-「進車輛實習工廠」,室內面積176坪,規劃10個乘用車維修實習崗位、2個大型車維修實習崗位及一間授課教室,可提供電動車、油電混合車、歐系車以及商用車實務技術教學。透過這次捐贈實習設備,學生將有機會在課程中實際操作先進車輛的維修與保養,不僅僅只是作為車輛的醫生,更是成為車輛的營養師,更加提升本校在車輛科技領域的教學能量,也與車輛產業建立良好產學合作模式,為學生學習奠定良好基礎,培育更為精熟之車輛專業技術人才。

        南開科技大學近年聚焦「先進車輛、永續觀光、高齡服務」三大主軸之產業人才培育,其中在車輛系更歷史悠久,成立迄今已20年,培養超過千位國內汽車醫生,畢業校友遍部中彰投各大車廠及全國各地,並亦培養逾200位境外學生於新南向各國服務。

       在教學方面,南開車輛系以燃油車技術為底蘊,培養「電動車」、「智慧車輛」、「歐系車輛」、「商用車輛」技術人才。領先全國設立汽車修護甲、乙級檢定場,並年年承辦甲、乙級術科檢定業務。畢業同學不僅證照在手,技術能力在業界也有極佳的口碑,2022年車輛系柯文杰同學在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在青年組汽車噴漆榮獲第一名,2023年車輛系郭竣輔在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2屆亞洲技能競賽及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青年組汽車噴漆職類第一名。
 
        在就業進路方面,車輛系與各大車廠均建立緊密的產學合作關係,引進業界資源、協同教學;更是實施「大四全年全薪就業實習」,讓學生在學成為準員工,畢業即就業,今年即有逾20家知名車廠到校辦理校外實習與徵才說明會。同學畢業後多任職國內各大車廠,如BENZ、BMW、AUDI、VW、LEXUS、TOYOTA、NISSAN、HONDA、HYUNDAI、FORD、LUXGEN、HINO、FUSO、ISUZU、DAF等,擔任廠長組長等主管者不可勝數。

        南開科技大學呼應產業人才需求,除既有「國產車」保修人才培育基地外,今天更完成新建「先進車輛實習工廠」揭牌,形成完整的「電動車、歐系車/商用車」保修人才培育基地。南開車輛已成為全方位車輛保修人才培育中心,也是學習車輛修護技術之不二選擇。

耐威企業有限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致力人才培育 捐贈南開科技大學車輛系實習設備  嘉惠學子-大合照耐威企業有限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致力人才培育 捐贈南開科技大學車輛系實習設備  嘉惠學子-頒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