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長照系辦理「不老城計畫之自立支援照顧意識推廣-強壯老化最幸福」諮議會,邀請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謝敏惠科長、長泰社會福利基金會廖志峰主任等貴賓蒞臨指導,並邀請本年度參與計畫合作夥伴,有田仔社區發展協會、大莊社區發展協會、新北社區發展協會、松嶺社區發展協會、平林社區發展協會及朝日長期照顧中心,共同發表參與成效與頒獎,最後更依本年度計畫之內容進行交流改善,有利於未來推廣規劃。本計畫目的在於增加社區民眾及學生對於自力支援照顧的意識,加強老化之後肌力訓練,增加社區民眾及學生帶動技巧,提升獨立自我照顧的概念。
本計畫推廣課程包含有老化體驗、參訪式體驗自立支援、學習老化知識、推展社區影響度、推展志工訓練、居家自立支援,並建置社區自立支援照顧意識推廣成果評分,透過課程的執行,依照評分項目「社區組織支持度、志工參與推廣概況、自立支援照顧意識長輩參與成效」且達到「飲水、食物、運動充足、排便正常」四項目標。邀請馬偕醫學院長照所葉淑惠教授等四位專家,為社區長輩參與自立支援意識推廣的成效評分。
會議中得獎社區也帶來各項表演,展現本計畫推廣所帶來的成效,各社區也表達出此計畫對於社區所帶來的效益,不只是社區長輩,還有志工與居民,有了更好的自立觀念,期許未來能與本校有更多的合作。

自立支援照顧意識推廣-講習自立支援照顧意識推廣-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