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發展適性定位本校學生特質,依其性向和能力水準擬訂「務實致用、職能導向」之整體性教學策略,並提出創新措施及可行方案。計畫內容概以深化「整體面、課程面、教師面、學生面」四個構面出發,縝密交織規劃出與學生學習成效、學生就業競爭力、教師專業成長與多元化特色緊密連結,更致力於學生學習成效躍升以厚植學生就業競爭力、培育服務社會精神軟實力、檢核學生學習成效、提升雇主滿意度、強化課程產業連結,持續加強學生專業、資訊與外語證照輔導,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與就業競爭力。產學合作面躍升將強化策略聯盟實質夥伴關係,與校友企業、中區產業聯盟(榮指會)、及大型標竿企業(台灣銀髮產業聯盟、泰谷、上銀、中部豐田、中衛、涵碧樓、必翔實業、維順等公司)合作,拓展「產學合作」與「學生實習」,增加學生校外實習機會,並推動契合式人才培育專班。在學校特色之躍升,朝成立福祉產學推動暨創新研發中心、強化福祉產學合作平台、建立福祉產學媒合網站、成立銀髮生活用品實習商店、增進福祉相關產業實習機會等方案,以增加學生實務經驗與就業機會。
在孫台平校長秉持教學卓越計畫產學訓用合一的理念,學校更以實現「精進課程設計朝教學考用統整,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推動教師多元升等、專業實務深耕與落實教師重視教學」、「培養學生具產業人才需求的軟硬實力,提升就業競爭力」、「展現學校永續推動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特色教育發展」四項為執行計畫的決心,除各學院以特色專業教學培養學生就業硬實力外,再輔以通識教育人文倫理與外語課程,加強學生就業軟實力,共同建構學校培育技職人才全方位技能之穩固磐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