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教育部為鼓勵技職校院師生踴躍參與國際性技藝能競賽和專業證照檢定,特別為這些領域具有傑出表現的師生,設置技職校院最高榮譽-「技職之光」,並由教育部部長親自頒獎。今年「2021第17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於12月17日假臺大校友會館舉行,南開科技大學自動化系葉育麟同學,以機電整合、氣壓、電腦硬體裝修、儀表電子、工業配線、室內配線、工業電子與電腦軟體應用等4張乙級7張丙級,及機器人工程師(初階) 、自動化工程師(Level 1)等共13張證照,繼20182019與2020自動化系屠俊浩、童子郡與藍政顯等3位學長獲獎後,連續4年為本校奪得「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葉育麟同學目前在勤堃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全學年準員工實習,他認為考取證照不只能肯定自我,亦能增加就業的實務能力,擁有各項專業證照,成為了自己接軌職場的最大優勢。

在教育部頒獎當天,由南開科技大學林正敏副校長與自動化系陳振華主任帶領葉育麟同學前往領獎,林正敏副校長表示,南開科技大學具有眾多實務型之師資與專業證照檢定場,並規劃學生在每學期的證照檢定職類與輔導進度,是培養專業技術的搖籃,未來期待培養更多技職之光的實務人才。

南開科大是「技職之光 - 證照達人」培育搖籃-同學合照1南開科大是「技職之光 - 證照達人」培育搖籃-同學合照2


Top